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2019-08-30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19日,辽宁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意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设计,对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路和新理念,既体现了方向引领,又有具体举措,对于指导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学校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学校党委要求各有关部门、基层党组织和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逐字逐句研读,逐条逐项落实,切实引导全校上下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讲好思政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二是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在辽宁大学落地落实。学校党委根据《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初步制定《辽宁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重点任务及分工》,梳理出3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内容,明确17个牵头单位,细化责任分工,全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一步,学校将在省委教育工委实施意见出台后,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不断修改完善落实方案,切实提高工作方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坚持把《意见》要求抓紧抓实,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针对重点任务,进行广泛调研和意见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强化督导落实,责成党委宣传部和督察室定期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相关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