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警察学院学生在教育厅举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9-12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落下帷幕。辽宁警察学院基础部贾巍老师指导16级治安管理系赵皓田同学喜获一等奖,吴润平老师指导18级侦查系韵婷格同学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得到了全省高校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比赛竞争激烈,仅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贾巍老师、吴润平老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全力以赴辅导学生参赛。两位教师针对选手风格特点,精心选定能够发挥他们个人专长的诵读作品---屈原的《国殇》和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之后,两位教师安排每周定期辅导,为选手讲授诗作历史背景,解读作品主旨和精髓,引导选手更好地感悟诗作意境,更加准确地把握作者情感。教师多次利用休息时间辅导选手彩排演练,讲解语速、节奏、重音、停顿等朗诵技巧,强化发音和气息训练。比赛视频录制过程中,教师通过创设情境, 引导选手沉浸于作品情感之中,饱含热泪完成作品诵读,获得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这份佳绩的取得为我院争得了荣誉,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传承中华经典,在全院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