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主题教育|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以“初心”育“红心”
2019-11-01 10:2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后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营造浓郁的爱国爱校文化氛围,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同升国旗共唱国歌
  上好“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开展了“同升国旗共唱国歌”开学第一课活动,师生们共同参加升旗仪式,同唱国歌,共同聆听大学生宣讲团的《抒爱国情怀展青年风采》《十九大与青年》主题宣讲以及《不忘初心热爱祖国》朗诵,感受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师生们无比振奋。
  
  加强国防教育,培植爱国情怀
  学校联合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国防教育进校园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辽宁省朝阳军分区原司令员王辅东大校以《国家安全环境与建设一流军队》为题,为1200名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报告会前,千余名职院师生参加了在俱乐部前广场举办的“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百米长卷签名留言活动,并向“2019全国百万少年抒写国防”征文活动投稿。
  
  加强新生教育,强化爱国之志
  校长栾永斌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大会上为大一新生讲授第一课,教导同学们常怀家国之情,树立鸿鹄之志,勇担时代之责,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为新生上党课,结合自身入党动机和目的、成长经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等回答“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命题,上好学生入党启蒙第一课。
  
  表彰先进典型,强化正向激励
  学校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师德标兵”表彰暨教师座谈会,学校领导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共话两校整合组建的新学校发展,“师德标兵”代表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的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用身边事教育和激励身边人。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
  10月1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在校的近300名师生就早早的坐在电视机旁,满怀喜悦的心情期盼国庆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的电视直播。近3个小时的观看,大家心潮澎湃,欢欣鼓舞,都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感到自豪,为祖国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在收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后,学校师生畅谈体会,共祝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
  
  铭记光辉历史,聚力强国强军
  结合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学校承办“铭记光辉历史·聚力强军强国”主题图片展。展览分为“九一八事变史实展”和“大连历史展军事篇”两部分,历时一周,4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践行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爱国情怀,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