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科技学院辅导员原创抗疫歌曲《大爱逆行》
2020-03-05 17:13:00
沈阳科技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开端,“疫情”成了生活中的高频词汇,人人都自觉居家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中国的医生、护士、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冲在生死一线,为生命日夜奔忙,共同汇聚成防疫的钢铁长城。对于他们的奉献,所有的语言都是乏力的。
  这世上从没有生来的英雄,只有勇于担当的凡人。每一份平凡的伟大,都值得讴歌与歌颂。沈阳科技学院录制原创公益歌曲《大爱逆行》,为每一位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逆行者们献唱。祝愿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大爱逆行》
  作曲:刘欢
  作词:何山、刘欢
  团圆之夜赴一线,你坚定信念,
  风雪之中抗疫情,你勇敢逆行。
  脱去温暖新装,你带去希望,
  黑暗之中有光芒,你斗志昂扬。
  奉献全部,永远不孤独,
  这是最美的英雄国度。
  永恒的幸福,世界共同来守护,
  新时代的道路。
  生命呵护,岁月的付出,
  汗水凝聚着坚强的民族。
  前行的脚步,迎接光明的日出,
  最美的祝福。
  志愿行动在战场,你气宇轩昂,
  物资齐全送一线,你迎难而上。
  但愿不再惆怅,你微笑的脸庞,
  胜利歌声在唱响,归家的方向。
  奉献全部,永远不孤独,
  这是最美的英雄国度。
  永恒的幸福,世界共同来守护,
  新时代的道路。
  生命呵护,岁月的付出,
  汗水凝聚着坚强的民族。
  前行的脚步,迎接光明的日出,
  最美的祝福。
  纯净的人声带来无限感动,祝福和信念化作音符,穿越万水千山,在歌声中相会。
  创作者

  刘欢,沈阳科技学院教师
  创作心声:
  从得知疫情那一天开始,新闻里报道着不断增长确诊感染的人数,相信每个人也都是一直处于揪心的状态。
  各省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各地物资集中支援,各行业的志愿者们不记酬劳主动请愿等等,我从心底里敬佩他们。虽然上不了一线,但作为社会的一员、一名高校教师,在国家处于危难的时刻,应立即承担起社会责任,同时我也希望,这些想法可以传递给我的学生们,大家共同爱护、关心这个社会,众志成城,定可共渡难关。
  《大爱逆行》这首作品,饱含了对所有奋战在一线、抗疫英雄们的敬意。最后我想说:寒冬可逾越,病毒亦如此,善心与大爱以及人民的团结,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愿所有的逆行者与春天一起,
  带着爱与希望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