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
2020-03-24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3月18日,辽宁大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校党委书记周浩波,校长潘一山全程参加应急实战演练,就演练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指挥。副校长孙士国参加演练。
  上午9时,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围绕学生开学报到、错时上下课、错时就餐、错时洗浴、发现发热情况应急处置、校园公共卫生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参与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现场,周浩波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学校各防控工作职能部门要以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细化返校流程、完善防控方案、完善师生日常管理制度设计。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广泛动员全校师生,精心部署、凝聚力量、未雨绸缪,务必保证学生返校及返校工作万无一失,务必保证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潘一山在演练现场指出,本次演练是对学校师生返校预案、开学后日常管理工作安排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检验,同时也为开学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他要求,要把演练与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结合起来,把演练中的各环节进一步想细想实,做到每种情况都有应对处置方案,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辅导员等参加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