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弘扬传统文化 开展“太极”战“疫”
2020-04-14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人人学太极,人人打太极,是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阳光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一大特色。结合学校“运动,在每一天”的理念,学校坚持在疫情期间开展太极文化教育,组织师生坚持每天练习太极拳,助力疫情防控。
  居家战疫,学练太极健体。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疫情期间师生的身体健康,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以太极拳为切入点,建立文化认知,号召全体师生坚持每天练习太极拳,以太极明智、崇德、健体,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积极响应,形成浓厚氛围。全体师生积极相应号召,在家每天练习太极拳。党员带头学习,一位领导干部带一个系,一名教师党员带一个班,共同练习太极拳,形成全院同打太极拳的浓厚氛围。通过学练太极拳,使师生深刻理解了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文化自信,筑牢育人阵地。为了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太极文化育人功能,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以太极文化为阵地,将太极文化融入德育、体育、美育教育,录制《一堂传统文化的思政课》,增强文化自信。通过对太极文化的品味,使学生深刻理解了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诚信谦让、中正和谐的道德修养,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发挥优势,宣传太极文化。为了扩大太极文化影响,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开展太极文化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网站倡导宣传太极文化,延伸明德、启智、健体、尚美太极文化内涵,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8 11: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