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教育学院领导深入附属中学调研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5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14日上午,学院院长王冬凌、副院长万鹏飞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院附中,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附中校长盛晓红详细汇报了高三开学相关准备工作情况,附中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反馈座谈会。
  调研中,王冬凌院长和万鹏飞副院长一行现场模拟师生返校情境,对师生入校、体温检测、入校消毒、签到与体温登记、路线标识、教室桌椅的间距、隔离室等进行了身临其境、细致入微的体验式调研,王院长以问题为导向,边体验、边询问、边指导,认真、详细地了解了师生的“日报告”、“零报告”、校园封闭管理、学生用餐流程、开学后教学安排、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王冬凌院长在调研反馈座谈会上强调了“七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安全是头等大事,是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标准到位。严格落实《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全力做到:教职员工“十必须”、学生“六做到”、家长“四做好”、校园防控“二十到位”;三是管理到位。完善落实各项防控制度,关键是责任到人,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班主任要切实把好最后关口;四是物资到位。保障附中师生的防控物资充足、到位;五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手段做好学生防疫教育、宣传工作,筑牢师生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六是效果到位。着力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全校零感染、零失误;七是质量到位。切实增强教学计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安全有序安排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竭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万鹏飞副院长要求学院附中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可操作性,使学生在校一日流程更加清晰化、规范化;要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建议开学伊始,学校再进行一次学生课上突发疫情的实况应急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3: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3: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