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2020年招生快问快答
2020-04-24 10:03:00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招生办
  1.高考多少分可以报考?
  答:从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近三年的录取最低分数线来看,分数虽有变动,但与各省的批次控制线的分差变化不大,录取位次变动不大,这也就说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在各省的录取情况比较稳定,没有较大的波动,各位考生可以参考位次排名、与省控线分差等相关参数放心报考。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不设专业志愿级差,无单科要求,以分数优先原则录取,考生可以根据高考成绩合理填报。
  2.招生专业有变化吗?
  答:2020年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分别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和理学学士学位,将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学院设有法学、文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门类,18个本科招生专业,在全国18个省、自治区招生。
  3.入校后可以转专业吗?
  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有相对比较宽松的转专业政策,入学后可以按要求申请转专业。按照《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规定,大一学生可以在第一学期末和第二学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在各专业额定容量范围内可择优进行转专业。
  4.有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吗?
  答: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理念,开拓与汇集国际优质教育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思辨能力、实践能力与国际视野的人才,通过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合作开展本科生交换留学、双学位联合培养等专业课程项目,完善学分互认、学位互授机制,逐步建立了多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5.艺术类招生原则?
  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类专业有美术类相关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在辽宁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广西省5个省份招生。进档考生遵循分数优先的原则、河北省、广西省按照文化课过线、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辽宁省按照(文化课*0.5+专业课)成绩录取;黑龙江省按照(文化课+专业课)成绩录取;内蒙古按照(文化课*0.4+专业课*0.6)成绩录取。不设专业志愿级差,无单科要求。各省级招生考试部门有相应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均无校考,考生只须参加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和高考,并达到相应的合格线,即可报考。
  6.学校重视考研吗?
  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极重视学生考研深造。在大一、大二、大三以及大四各个阶段,都有相应老师进行指导,解答学生备考、报考、择校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学校订制规划,开设专业课和公共课考研辅导班,按意愿重新分配寝室,配备专职教师全程跟踪考研报考辅导工作。
  另外,校领导班子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大三大四侧重“考研+就业”双线分流培养,就业方面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精准定位实训就业岗位,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7.哪些专业能考教师资格证?
  答:目前,国家政策规定,对于本科生报考教师资格证,不做专业限制。也就是说,具有本科学历的学生任何专业都可以考取国家教师资格证。但是,从就业角度,英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日语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以及两个美术类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的学生更适合考教师资格证。
  8.哪些专业适合考公务员、事业单位?
  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是以文科专业为主的院校,多数专业都是考公务员与事业单位的热门专业。例如:汉语言文学、法学、会计学、计算机学科学与技术、新闻学、图书馆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在公务员,事业单位中岗位都很多。每年都会有应、往届毕业生考到企事业单位。
  9.文科理科专业分别有哪些?
  答: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是以文科为主的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共开设18个本科招生专业,招生专业、招生科类及学位授予门类如下图:
  10.今年招生计划什么时候公布?
  答:往年招生计划公布的时间是五月底及六月初。招生计划公布后,招生办会第一时间在各大官方平台公布,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3 19:36
SRC-599639921 2020-06-15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