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第一期)
2020-09-05 10:00:00
东北大学

  近日,东北大学在主楼822室召开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第一期),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出席会议。学校100门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程、60门课程思政校级培育课程授课教师和10个课程思政校级示范专业、5个课程思政校级培育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张国臣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期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张国臣指出,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部门协同合作、广大教师全情投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基本形成了“一体化推进、两中心并重、三路径结合、四维度建构”的“东大模式”:实施“思业融合燎原计划”一项推进计划,构建了课程思政组织管理体系;围绕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两个工作中心,构建了课程思政督导评价体系;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推广相结合、统一规范和个性实施相结合、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相结合等三条推进路径,构建了课程思政实施推进体系;聚焦执行力度、融合深度、实践效度、延展广度等四个工作维度,构建了课程思政支撑保障体系。

  张国臣要求,下一阶段,全校上下要继续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广大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要增强内涵理解、把握教育规律,要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工作实效。张国臣强调,课程思政建设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凝心聚力,更需要大家创新思路、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不忘为国为民的使命,进一步彰显课程思政建设的“东大智慧”,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秋野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亚新副教授先后围绕各自讲授的课程和对课程思政的思考与探索作了经验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