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辽宁理工学院招生办主任崔老师讲讲山西二批C段报考那些事
2020-09-10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录取原则
  以“分数优先”为原则,按投档成绩择优录取。
  建议:报考时填专业服从调剂,确保投档后能录取。
招生计划
  2020年在山西省计划82人(本科62人、专科20人)

  2016-2019年山西省录取最低分数线

  2016年最低分理工类301文史类384
  2017年最低分理工类301文史类305
  2018年最低分理工类320文史类368
  2019年最低分理工类360文史类405
  专业介绍
  管理工程学院(QQ群:756294474)
  工程造价
  别人建筑,我来核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里是培养BIM时代工程预算师和工程造价师的摇篮。(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联系人:王菲1554282462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知识及国内工程造价学科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建筑业和房地产行政管理、建筑业房地产投资、工程造价、价格评估等工作、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工程造价与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预算、建筑工程估价、安装工程估价、机电工程估价、装饰工程估价、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估价、工程项目管理等。

  工商管理学院(QQ群:1044943319)
  财务管理
  企业财富的掌舵人,用科学的方法和理性的思维送你走上财富的巅峰!(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联系人:宋红尔15004161529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建设需要,掌握财务管理、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和财经法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投资理财、会计核算、报税、审计等工作的、综合素质较高的知识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开设: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投资学、高级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及财务共享中心等。

  会计(专科)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做一名称职的企业财富“守护者”。(学制三年)联系人:刘阳13897872412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编制会计凭证、记账、编制会计报表的基本能力和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整个会计循环业务操作的能力并获得相关资格证书。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和会计相关知识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会计报表分析、会计实务模拟等。

  文化传媒学院(QQ群:703506043)
  汉语言文学
  中华文学的继承者,培养具备深厚底蕴与超高素养的文字工作者。(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联系人:景楠楠13940621216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以及文学功底。培养学生的文字输出能力,提高文案写作水平。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媒体部门输送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语文教学、宣传、秘书、编辑记者等多种职业。
  主要开设: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语言学概论等课程。

  广播电视学
  引导舆论导向,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影视行业的领跑者。联系人:孙丽佳18940656349
  本专业以培养学生的广播电视业务能力为重点,为各类媒体及新闻宣传单位培养从事影视策划、新闻采访、摄影摄像、后期编辑、主持及媒体宣传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主要开设: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史、电视摄像、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电视剧本创作、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媒介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
  坚守与创新,融汇与贯通,培养具备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媒体人!(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负责人:吕品15841625305
  本专业主要培养新闻传播、文化创意、影视、教育与培训行业从事以数字化新闻生产、网络化传播的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以及与计算机、媒体、网络、艺术交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网页设计与制作、非线性编辑、融合新闻学、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数字新闻编辑等。

  外国语学院(QQ群:1072583637)
  英语
  融汇中西,兼收并蓄,全面发展,铸造精品,全新的你将开启一个全新的世界。(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联系人:许冬梅18940611335
  本专业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使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具备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和相关职业能力;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文化、教育、商贸等领域能够从事管理、教育、涉外服务等工作。本专业注重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从2016年开始,已经与国内外10余所高校合作,先后参与了两项欧盟“伊拉斯谟+”全额资助的科研和师生交换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国际交流、学习互访的宝贵机会。
  主要开设:高级英语、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英语语言学、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视听说、英语写作、英汉/汉英笔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