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力到底如何?用5大权威榜单说话!
2020-09-17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民办大学到底实力如何,值不值得报考?相信很多同学在选择目标院校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要解答这个问题,参考权威榜单的排名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开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在我国的民办高校中位居前列。本期推送,通过五大权威榜单带您了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真正实力。
  1.2020真实影响力(产业应用类创新项目)世界大学排名四十强
  2020年6月11日,由汉萨大学联盟(Hanseatic League of Universities)、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瑞士富兰克林大学泰勒学院(FUS)、韩国首尔国家竞争力政策和战略研究所(IPSNC)共同举办的“2020 World University of Real Impact Ranking”(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线上发布会在韩国召开。
  汉萨大学联盟公布了首次2020 WURI RANKING(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结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凭借“现代产业学院: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创新项目,在2020 WURI RANKING:Industry Application(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产业应用)类别中排名第38名,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京都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共同入围该类别全球40强。成为第5所入围该类别全球前40名的中国(含香港特别行政区)高校。

  2.软科2020中国民办高校排名全国第五
  2020年5月15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在144所民办大学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位列全国第五。

  3.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连续三年蝉联第一
  2020年2月2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本报告筛选了我国当前普遍得到高校与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46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全国含双一流高校共有966所本科高校入围,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全国排名287,也是进入前300名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此榜单自2017年首次发布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已连续三年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

  4.“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一
  2019年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期间举行。论坛正式发布“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在“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19正式版)榜单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位列第一!

  5.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五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9中国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评价》课题,于2019年8月结题,内容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为《挑大学选专业--2019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版)》。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武书连2019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五。

  2000年建校之初,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明确了服务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办学20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理念,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整合社会资源,以持续的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为大连及东北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6 11: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