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2020-09-29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视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9月27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辽宁中医药大学在中国药都、枫叶之都—本溪,隆重举行本溪校区启用仪式。本溪市市委书记姜小林、市长田树槐、副市长高巍、本溪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志辉等领导应邀出席启用仪式。辽宁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曾庆捷、校长石岩、副校长徐凯、关雪峰、纪委书记张洪新,学校百余名教师代表、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等参加启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启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吕晓东主持。

  首先,石岩校长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本溪校区建成使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本溪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校长指出本溪校区的启用,标志着辽宁中医药大学“一校三区”办学格局正式形成,实现了学校规划的“南药北医中产业”办学定位,打破了学校的发展瓶颈,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赢得了先机、奠定了基础,开创了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篇章、新局面、新气象。辽宁中医药大学将在省市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努力推动“三个校区”统筹发展,不辜负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和明媚春天。

  上午9点58分,与会领导共同为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落成启用揭幕剪彩。在热烈的掌声中、石岩校长宣布本溪校区正式启用。

  仪式上,本溪市副市长高巍发表讲话,他代表本溪市委、市政府,向辽宁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入驻本溪并正式启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占地47.18公顷的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一定能励精图治,鸿业大展,成为闻名国内外、特色鲜明的一流校区。本溪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工作,为广大师生和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教学和生活条件,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希望辽宁中医药大学把大学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本溪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助力本溪提升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本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曾庆捷在讲话中指出,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正式启用,是学校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这标志着辽宁中医药大学以沈阳校区为主体、以大连校区、本溪校区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本溪校区将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承担教学、科研、实验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为本溪市乃至全省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本溪市将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作为辖区内的重要一员,继续给予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让本溪校区茁壮成长。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好、支持好本溪校区的建设运行,确保本溪校区今后的发展行稳致远。

  启用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有序地参观了本溪校区校园,大家纷纷赞叹新校区优美的教学环境、完善的科研设备和学生舒适的生活条件,并一致表示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抓住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机遇,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学校的未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辽宁中医药大学历经62年的风雨兼程,谱写了一曲曲探索与创新、光荣与梦想的华彩乐章。辽宁中医药大学“一校三区”办学新格局凝聚着几代辽宁中医人的共同心血与奋斗。启用新校区,面向新定位,明确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辽宁中医药大学将以本溪校区启用仪式为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写好辽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共同谱写辽宁中医药大学的新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9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4 09:30
辽宁省教育厅 2020-03-20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