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捐赠情满校园
2020-09-12 10:02:00
大连理工大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全国上下吹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同时,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积极投身其中,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以学生返校复学为契机,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由张大煜学院党总支牵头部署,旨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关键问题的顶层设计,并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策划,着力保障活动落实。前期将活动海报通过互联网广泛开展校内宣传,提升宣传实效。全部原创策划切实发挥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建言献计,进一步为爱心捐赠搭建平台。活动参与人员实现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员工的全员覆盖,共同凝聚起推进扶贫攻坚的坚强决心,体现助学励志的行动共识,昭示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clip_image002.png

  9月5日傍晚,西山学生公寓前,张大煜学院爱心捐赠服务车缓缓绕行,不少返校学生纷纷投递肯定的目光,部分学生慕名加入捐赠队伍,一件衣物、一本书籍、几个包裹,于无声处尽展大工学子海纳百川的奉献之心。

  学院本科生捐赠衣物、被褥等日常用品,彰显青年学子的扶贫担当,在提升疫情期间寝室卫生管理工作的同时,为贫困地区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提高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质量;研究生捐赠书籍,着力推进教育扶贫,充分调动贫困人口的“志”“智”内因,将外部“输血”式扶贫与内部“造血”式脱贫相结合,实现志智双扶;教职员工主动捐款,短短三天共募集善款总计3860元,全部资金将用于大连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龙陵县的基础教育和科研项目,补充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扶助。

clip_image004.png

  张大煜学院爱心捐赠活动宣传广泛、内容创新、针对性强,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让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将党建与扶贫有效结合,将学生管理与励志教育相促进,进一步强化师生党性觉悟与政治担当,汇聚成万众一心抓脱贫的强大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张大煜学院自独立运行至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关心困难生成长发展,全体总支委员在学院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补充有力,党政人员严格执行大连理工大学各项制度规定。疫情期间,学院收紧支出,保持勤俭创业的优良作风,对困难生开展精准帮扶,应助必助覆盖性资助理念暖心深入师生,学院发扬人文主义关怀,为一名本科生和两名研究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金,及时开展特殊募捐,为学生缓解家庭变故下的燃眉之急。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探索“党建”与“扶贫”精准融合的发展之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大煜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奋力弘扬学院脱贫攻坚新姿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