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举行2020级学生消防演练
2020-09-22 21:00:00
东北大学

  9月19日,东北大学2020级学生消防演练大会在南湖校区五四体育场举行。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长张延明、和平区救援大队大队长孙海波、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科长柳勇、南湖派出所副所长杜洋,2020级军训团团长涂兴刚、副团长王明亮,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演练大会。

  孙雷在讲话中指出,东北大学举行新生消防演练意义重大,是东北大学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现东北大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有力推动。孙雷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认真遵守东北大学的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培养“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与东北大学一道,共创、共建、共享平安和谐校园。

  会上,消防救援队员使用消防车进行灭火现场表演。东北大学公安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讲解、墙壁消火栓的使用方法介绍及现场操作、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介绍及现场操作。参加演练的2020级学生进行了“烟气体验室”应急疏散逃生、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科目的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