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深化卓越计划2.0改革 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2020-09-24 10:02:00
大连理工大学

  9月21日下午,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长强等一行9人赴大连理工大学就人才培养、校企协作等进行专题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会见李长强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朱泓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对李长强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立足于国家和辽宁的需求,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推进双方深度合作,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

  李长强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亮眼,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沈飞集团非常重视与大工的合作,希望把大连理工大学作为航空系统外第一所合作高校,实施沈飞与大工人才培养全方位战略合作,推进双方共赢发展。

图片1.jpg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校企俱乐部、助学金计划、实习生计划、企业开放日、校企科研课题合作、研究生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度合作的方向、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后续双方负责部门要及时跟进,尽快完成双方校企协同育人深度合作协议的签署,确保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将大工“双一流”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学生高质量就业等与沈飞集团的发展战略密切对接,打造“大工-沈飞”人才培养新模式。

  此前,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成立了“大飞机班”,是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机制,持续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输送人才的重要举措。大连理工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卓越计划2.0改革,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和发展,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19:26
大连理工大学 2020-12-29 0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