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大学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2020-09-29 09:01:00
辽宁大学

  9月28日,辽宁大学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书生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校长潘一山,副校长杨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安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区长刘树敏、区委副书记车东育、区委办主任彭岩峰、常务副区长丁一楠、副区长代丽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沈阳矿务局中学、沈阳市翔宇中学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常务副区长丁一楠主持。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附属实验学校校园。

  签约仪式上,周浩波书记、闻然书记共同为“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揭牌。潘一山校长、刘树敏区长分别致辞。杨松副校长代表辽宁大学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丁一楠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车东育副书记、代丽副区长分别向辽宁大学社会服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授予“沈北新区中小学教师发展培训基地”“沈北新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牌匾;杨志安部长向沈阳市第八十三中学、沈阳矿务局中学、翔宇中学授予“辽宁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辽宁大学、沈北新区高度重视,双方多次进行深入的调研互动,并召开联席会议和专题会议进行磋商,深入研究确定了战略合作方向和具体内容,为签约仪式的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教育文化合作与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智库支撑与智力支持、人才培训与交流、共建沈北新区真实问题研究中心、共建动能转换研究院等6项战略合作内容。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合作先行先试,双方确定了包括将学园街2号学校挂“辽宁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牌;将沈阳市83中学、沈阳矿务局中学、沈阳市翔宇中学确定为辽宁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将沈北新区中小学列为辽宁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依托辽宁大学雄厚资源,推进双方在科学精神、人文素养、法治教育等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将辽宁大学列为沈北新区中小学教师发展培训和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等6项具体合作内容。

  战略合作紧密契合辽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高校建设进程与沈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9461763 2020-07-28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