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举行
2020-09-28 10:00:00
东北大学

  9月26日,东北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汇报大会在刘长春体育馆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4部队副政委刘涛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31694部队工程师、军训团团长庞鹏辉中校,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全体师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0级新生以营为单位参加“军歌嘹亮”合唱比赛决赛,高昂有力的歌声中传递着新生们对学校和祖国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憧憬。“最美的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优秀选手作题为“成长与国同行”演讲,表达了新生们弘扬爱国精神、励志成才报国的伟大志向。由学生和承训官兵组成的刺杀操方队、军体拳方队、捕俘刀方队、捕俘拳方队进行了汇报表演。坚定的目光、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军训团全体官兵14天来训练的丰硕成果,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澎湃的青春激情。

  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作军训工作总结。庞鹏辉宣读了《2020级学生军训团嘉奖令》。经军训团综合评比,授予五营、八营为“军训先进营”;十三连、十八连、十九连、二十三连为“军训标兵连”;三连等8个连队为“军训先进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大学声”成长计划萌芽系列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刺杀操方队、军体拳方队、捕俘刀方队等5个方队为“优秀表演方队”;五营等12个营为军歌嘹亮合唱比赛优胜单位;朱凤华等32人为“优秀教官”,姜铭奎等19人为“优秀教工”,彭舟等24人为“大学声”成长计划萌芽系列主题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石宇芃等506人为“优秀学兵”。

  刘涛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军训,广大同学们对军人的本质和基本的军事训练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命令、纪律、服从、遵守等名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有助于人生征途走得更远、走得更稳。刘涛表示,同学们已经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希望将此次军训的成果尽快转化到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珍惜青春,努力当下,学业有成,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张国臣代表东北大学向31694部队全体承训教官在军训中的全力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国臣表示,2020级新同学通过两周的军训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蜕变,迈出了大学生活坚实的一步。身心素质的提高、优良作风的养成、国防意识的增强、意志品质的磨练,不仅为开启新的学习生活积蓄了能量,也为今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国臣希望,同学们要不惧艰难险阻,汲取军训磨砺,做一个有坚毅品格的人;要不负青春时光,追寻心中理想,做一个有丰盈学识的人;要不辱时代使命,承继东大精神,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将个人梦与东大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在最波澜壮阔的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会在激昂的东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中,军训团为2020级新生设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队列条令和纪律条令的学习;邀请东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教授作《家国与担当——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的东北大学》专题讲座,为新生上入学第一课;邀请辽宁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金元哲为东北大学2020级新生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讲座;通过《军事大讲堂》邀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阮宗泽作题为“百年大变局 中国新时代”专题讲座;组织参观校史馆、学唱校歌;启动东北大学“一五一十”思政文化育人一体化平台之“大学声”成长计划,开展了萌芽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心理测试,提升学生的自我认知,磨练学生意志,激发学生个人潜能;举办“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宣讲活动、“军歌嘹亮”合唱比赛、“最美的青春献祖国”主题演讲及征文比赛,展现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09-28 10: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1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