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教授获中国新闻奖
2020-11-06 10:00:00
渤海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讯 近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渤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孟嘉多教授撰写的文章《决不允许恶意调侃救火牺牲英雄》获文字评论三等奖。

  2019年,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30名扑火队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牺牲。广大网友沉浸在悲痛中悼念英雄时,个别人在网上发表恶意调侃救火牺牲英雄的奇谈怪论,大大伤害了英雄家属和网友的感情。孟嘉多教授当即撰写评论文章《决不允许恶意调侃救火牺牲英雄》对这种言论予以驳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发表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好评。这篇网络评论在中国青年报内部推荐的近百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参评中国新闻奖,最终获此殊荣。

  中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共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8件,二等奖105件,三等奖170件。

  孟嘉多教授坚持把多年的实践经验运用到课堂上,把论文和作品写在新闻一线,从事新闻工作25年来,他共采写稿件7000余篇,曾多次获国家、省部级新闻奖。这是他第二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作为教师,他在教学过程中创新教学方法,注重实战与理论相结合,深受学生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1: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4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