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两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2020-12-01 15:41:00
东北大学

  11月22—24日,以江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梅强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5人,对东北大学车辆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

  23日上午,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王建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王建华表示,工程教育认证是东北大学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通过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有益的改进方案,积极促进东北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王建华希望,各职能部门及机械学院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两个专业严格把关,对专业办学中存在的弱项及问题给予全面指导,促进专业的持续改进和建设发展。

  随后,梅强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程序、进校考查的主要目的和工作任务,并就进校期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车辆工程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负责人分别对专业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向专家组作补充汇报。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学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验经费、实验室场地设备等有关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后,专家组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有关要求,对两个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考查。专家组分别走访了学校公共基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等,调阅了教学档案和管理文件等,并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24日下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车辆工程专家组组长梅强教授、过程装备专家组组长刘志军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意见。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就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孙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孙雷表示,专家组在充分肯定两个专业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两个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仅为车辆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其他专业也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各专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0-12-23 16:36
东北大学 2020-12-18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