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辽宁省新高考改革政策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0-12-04 07: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3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聚焦高考改革 2020年辽宁省新高考改革政策交流会"在丹东召开。来自省内多所高校招生工作负责人、高中校长汇聚一堂,针对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的“高考制度改革”以及新形势下的高招工作、高校如何创新以适应变化、新媒体时代的教育发展与高考改革等2020年课改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在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薛雪主持,辽东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张宏军致开幕词。

中国教育在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 薛雪

辽东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 张宏军
  会议开始,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江爱萍以《互联网环境下的招生宣传与创新》为题做主题报告,她介绍了互联网环境下的志愿填报及考生的关注点;疫情突发,给招生宣传带来的变化;及高考招生的思变、发展与创新等内容。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副总编 江爱萍
  招生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迪就新高考、新挑战、新机遇、思考与尝试四个方面以本校为例做了生动、清晰的解读。吴迪从新高考政策出发,直面高考改革新挑战,不断调整思路,完善招生队伍,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吴迪
  陈志文总编以“8省新方案:从3+3调整为3+1+2”的高考改革背景,引出高考改革的前提和诉求,并提出了对于高考改革几点思考:“目前考试的具体问题,学业水平考试的问题,公平问题,综合素质评价结果问题,高考改革与减负问题以及对美国高校录取制度的学习”。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陈志文
  除了创新体系的高招宣传工作之外,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专职招生副处长姜丰凯也就《大学招生工作的认识和想法》这一议题进行了分享,姜丰凯表示:“在招生工作中,任何思想应用都不能套用固定模式,只有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各取所需,才会不断进化,才能卓有成效的适用不同的对象”。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专职招生副处长 姜丰凯
  今年的疫情改变了常规的招生宣传,新媒体招生宣传形式显得尤为必要,中国教育在线东北区主编许连振围绕《高校招生宣传新媒体运营一站式服务》这一议题展开分享,他认为高校应把为考生服务作为招生宣传的根本宗旨,以考生为本,开展多维、及时和常态化的准确的招生宣传服务,让考生了解学校,认识自己,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院校和专业方向。

中国教育在线东北区主编 许连振
  最后,各高校招办负责人进一步交流了各自在高校招生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有关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的议题深入实际、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内容切合省内高校高招工作需求,是一次针对辽宁省新高考改革的务实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01-08 09:16
中国青年报 2020-01-08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