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乘专业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0-12-23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18日、19日,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省镇江市航空教育小镇隆重举办。此次决赛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经过重庆、三亚、济宁和廊坊四站118个队伍近500名学生通过复赛的角逐,最终共有36支参赛队、近200名全国各地空乘专业在校生参加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乘专业参赛代表队一举夺得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四名同学获得中航之星称号!

参赛学生参加机上急救项目比拼
  19日上午,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小镇隆重举行。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二雨,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王湛、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杨国庆,以及江苏省、镇江市的领导、102家航空类院校的领导和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大赛秉持“创新技能,成就未来”的宗旨,以竞技典型工作任务中的客舱服务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为赛点,涵盖职业形象展示、理论知识、客舱服务、机上急救、特情处置五大赛项,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客舱服务技能与职业素养,强化选手提升个人知识储备与综合技能。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开幕式上,全国航空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整合航空职业教育资源,积极探索航空产教的深融实合,形成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促进航空职业教育的提质培优,进而为航空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有效提升航空职业教育的质量,满足航空工业与民用航空对高素质航空类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参赛代表队由于莉、吴峥老师带队指导,于传奇、润鹏两位企业专家鼎力相助,王雨晴、张子涵、唐晓璇、任宏麟4名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组建而成。空中乘务技能大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和有效延伸”、作为航空职业教育多元合作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引领了空中乘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各区域航空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的职业风貌和专业素养,对辽宁轻工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实现赛证融通、课证融通、证岗融通等专业建设与发展工作提供有益的指导,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1+X证书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航空服务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4: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4:01
SRC-904877240 2020-05-11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