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药荣耀】教育部公布第二批拔尖计划2.0基地名单,沈阳药科大学成功入选!
2021-02-08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2月5日,教育部公布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共有95个基地入选,沈阳药科大学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始终以医药及相关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学校办学定位、突出药学学科优势、坚持药学教育主线,适度拓展本科专业布局,持续优化本科专业结构,逐步形成了以药为主,跨医、工、理、管4个学科门类10个专业类的本科专业结构布局。并为国家药学事业发展培养了十多万名药学专门人才。
  学校有基础(药学)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制药工程、生物工程5个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2门;国家级教学团队3个、省级教学团队10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50项。
  延伸阅读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2009年,教育部会同中组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拔尖计划1.0,累计培养学生1万余名,已毕业的6647名学生中98%继续攻读研究生,32%进入世界前50名的学科深造,逐步呈现出成为未来科学领军人才的潜质。十年来,拔尖计划已经成为创新“试验田”,探索了拔尖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成为后备人才库,促进了青年英才脱颖而出;成为改革“领跑者”,带动了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2018年,教育部会同科技部等六部门在前期十年探索的基础上启动实施拔尖计划2.0,坚持“拓围、增量、提质、创新”总体思路,拟在基础理科、基础文科、基础医科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截至目前,共有60所高校199个基地入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4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14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