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药科大学新开设“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
2021-02-08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一、办学模式和培养目标
  沈阳药科大学与美国特莱恩大学拟合作举办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学制四年,采用“4+0”办学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生物医学工程方面专业知识与跨文化交流能力,熟悉和掌握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知识,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并具有一定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学生正式录取并入学后,同时注册双方学籍。完成本项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由沈阳药科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美国特莱恩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合作办学双方专业介绍
  沈阳药科大学成立于1931年,是中国教育部重点建设的主要培养医药类和其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我校以国内外尤其是辽宁省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依据,于2012年成立的本科专业。专业定位以“生物检测诊断”、“生物医用材料”为培养核心,辅以有源医疗器械、兼顾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测检验等内涵,是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学校自成立该专业以来培养了近200名本科毕业生,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输送了一批理、工、医结合的复合型生物医学工程专门人才。
  美国特莱恩大学成立于1884年,坐落于印第安纳州安哥拉市,(美国特莱恩大学官网 https://www.trine.edu/campus-life),2020年US NEWS美国大学最佳工程专业本科排名第156,被普林斯顿评论为美国中西部最佳大学之一。该校于20世纪90年代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是生物技术以及材料科学等与工程学交叉渗透的新兴交叉学科,并通过了国际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认证。该专业设有7个教学实验室和1个创新中心,配有多种电子仪器等设备和软件开发系统,同时配备了一支以资深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学术梯队,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个性发展,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高效的生物医学工程师,从事科研、产品与技术开发,确保学生能够应用数学、科学和工程知识、设计和进行实验,分析和解释数据并为社会提供服务。
  三、就业方向
  医疗器械领域的科研机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产品与技术开发、质量控制与检验及设备维护等工作,或在国内外相关高等学校及科研院所继续深造。
  四、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主要课程:医疗器械概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及实验、医学微生物学及实验、医学细胞生物学、解剖学与生理学及实验、临床检验基础及实验、诊断试剂原理与制备及实验、生物医用材料及实验、医学图像处理、临床诊断设备及实验、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技术、生物医学传感检测/仪器、组织工程学、生物医学工程设计、生物化学工程、电路分析、数字系统、微控制器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4 17: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8 16: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9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