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沈阳工学院又一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2021-03-04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沈阳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沈阳工学院已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示范专业8个。
  沈阳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形成了“校企合作深度化 专业方向精准化 课程体系一体化”的专业特色,借助企业优质资源,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组建了计算机类专业校企联合教学指导委员会,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过程执行和学生实习就业。同时,精准定位专业方向为Java方向和大数据方向,教学实施专业层面的项目教学改革,结合企业的实际工作流程和真实项目,形成了融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于一体的课程体系。
 
 
  经过多年建设,沈阳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2012年辽宁省普通高校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同类本科院校第一名。2015年,专业实习基地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2017年,专业被列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该专业教师先后取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近3年,师生大创竞赛获奖百余项。
 
 
  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是学校持续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依据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业特色,不断激发专业办学活力,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3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9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