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大连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03-10 16:46:00
大连艺术学院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大连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适应文化经济发展需要,了解国内外文化艺术市场趋势,掌握现代文化项目的传播、运作和法律等相关理论知识,熟悉文化企业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化艺术鉴赏力,有一定的创意思维和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经营能力,能在各类文化经营企业、文化事业单位从事文化项目策划、文化产品营销、文化市场拓展的复合型高级文化艺术经营管理人才。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辽宁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

  舞蹈表演专业

  大连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多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原创民间舞《赶海乐》、原创古典舞《戏梦人生》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舞蹈桃李杯比赛中荣获表演二等奖,《戏梦人生》同时获得辽宁省荷花杯金奖、东三省电视舞蹈大赛金奖;原创民间舞作品《满乡铃鼓》获批2018年度小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同年被辽宁省作为舞蹈类评选一等奖的作品推送至上海参加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表演一等奖。原创舞蹈作品《大人的模样》荣获首届辽宁省原创作品舞蹈大赛表演金奖。近年来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多次被中央电视台、辽宁电视台等邀请参加《五月的鲜花》、《民歌大会》、《辽宁春晚》等节目,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赞誉。

  绘画专业

  绘画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绘画基本材料使用和表现技法的知识,掌握基础造型知识和色彩表现的专业技能,具备实际绘画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绘画专业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构建、专业课程体系的研究、工作室教学建设的不断完善,根据人才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探索出了一套“课堂多元化教学”的新思路;注重国际交流,多次聘请英国、俄罗斯等名家前来讲座与学术交流。

  艺术设计学专业

  艺术设计学专业从知识结构、能力类型、艺术视野和职业发展几个方面综合考虑,设置课程和培养目标,强调课程的针对性、务实性。一是针对当下艺术设计类学生普遍存在的理论水平低、研究能力差的问题,通过增加史论类、管理类、和写作类课程的比重夯实史论基础、强化逻辑性思维、培养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二是借助传统造物文化和现代设计文化两个领域的专题研究课程和专题应用课程训练学生对特定设计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并在研究的基础上形成具体可行的实践应用方案的能力,强调理论研究向实际应用的转化;三是通过开展诸如民间习俗、公众审美、环保等紧扣社会热点问题的专业社会调查,使学生明确艺术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树立设计要服务于社会的理念和务实态度。

  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大连艺术学院专业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学校将牢记“三个一切”为办学理念,坚持“大思政”育人理念,突出实践育人办学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0 1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8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8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