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鞍山师范学院荣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
2021-03-25 16:1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榜样力量——2020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鞍山师范学院荣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

  据悉,本次评选设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6个奖项。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榜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数据,及学校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宣讲、招生直播、网络咨询会、在线智能答疑等形式,并结合考生和家长关注度,满意度调查等结果分别加权赋分统计得出。
  鞍山师范学院简介:
  鞍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师范院校,位于拥有世界第一玉佛、亚洲著名温泉、国家名胜千山、中华宝玉之乡和祖国钢铁之都的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辽宁省鞍山市。
  学校始建于1958年,1993年升格为本科,2004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1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3年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建校61年来,学校秉承“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为国家基础教育、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近10万名优秀毕业生,遍布祖国的各条战线。
  学校现有3个校区,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行政用房面积20万平方米。设有16个二级学院、3个公共教研部,1个附属中学。固定资产4.31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1.29亿元。图书馆藏书111.6万册。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133人,其中专任教师760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数468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5人,有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名师7人,市级突出贡献专家、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5人,硕士生导师58人。
  学校现有教育硕士招生领域7个,分别是学前教育、学科教学(语文、数学、思政、化学、英语、物理)。有全日制本科专业51个(涵盖教育、文、理、艺术、管理、工、法、历史8个学科门类),高职专业28个,本专科生招生省份28个。各类在校生总数18239人,其中教育硕士研究生180人、普通本科学生9170人、普通专科学生3445人、留学生244人,已形成了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1个,省级示范专业1个,省级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个,省级转型发展试点专业4个,省级教学成果奖33项,教育部教职委重点建设课程、省级精品课程17门,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
  “十二五”以来,学校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5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3项;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数985篇,其中SCI、EI、CPCI等检索收录460篇,主编、参编著作、教材311部。学校主办了《鞍山师范学院学报》并在全国发行。
  在人才培养上,学校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全面实行综合导师制和学业导师制,实施大学生“润德”志愿服务行动,大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近年来,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班级、社团及学生个人先后获“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百优创业社团”“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学生参与科研立项、公开发表论文及各类科技大赛获奖数量逐年增加,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数量和级别不断攀高,考研率逐年提升,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左右。
  学校充分发挥人文艺术学科优势,助力区域城市文化建设。依托刘兰芳艺术研究中心、国学中心、里仁美术馆,开展千山文化、北方陶瓷、鞍山评书、工业遗产等区域特色文化的研究、整理、传播工作。学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凤凰教育集团、中兴通讯、达内集团等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专业人才,积极与区域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产业对接,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截止目前,学校与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波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秘鲁、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百余所大学和教育科研机构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在学术交流、师生交流、文化交流等诸多方面开展了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学校累计培养来自20多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3500多人。
  近年来,学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是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副主席单位、“三北”地区高师院校协作单位、省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省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研究基地、省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学校还先后获“全国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育基地”“辽宁省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辽宁省来华留学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面向未来,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核心,为建成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据截止到2020年11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5: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4: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