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恰如春风拂面,且看花绽千树|辽宁财贸学院体育学院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021-03-29 13:05:00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 新气象
新面貌 新征程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近日,辽宁财贸学院体育学院按照学院“开学开干,开学开抓”工作要求,做到开年即开局,坚持教师、辅导员全部到岗,工作狠抓到位,超前谋划,多方准备,积极有序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学生开学和新年度工作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一、强化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辽宁财贸学院体育学院切实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压实政治责任,先期做好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预备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总支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超前做好方案计划,靠前指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启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中心工作,力求学院全体师生开局即接受精神洗礼,补齐精神之钙,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发力,使之真正做到学思想、受教育。
  二、寓教于学,新学期持续优化学风建设
  结合全新的智慧校园一体化平台,全体教师、辅导员认真学习练习,研究发掘教学和管理功能,积极推进智慧化校园建设。
  围绕新学期的课程,全体教师逐一说课试讲,展示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组织实施、教学主要环节、课程思政融入等内容,检验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准备情况。
  辅导员进行“开学第一课”班会试讲,总结优长、查找不足,新老辅导员相互借鉴经验,学院领导逐一点评,细致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同时,全体辅导员认真检查场馆设施是否存在隐患,确保学生上课安全。
  三、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工作
  辽宁财贸学院体育学院对疫情防控形势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开学准备工作的首位,按照学院有关要求,扎实完成各项防疫任务,坚决做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返校”。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返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4: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7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