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教育厅公布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及提名项目
2021-04-01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和十大科技进展提名项目入选名单。

  本次评选主要面向解决制约辽宁省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产生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科研成果和取得重大突破的产教融合项目等。省教育厅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先后进行两轮评审,综合考虑项目科技创新意义和对辽宁经济社会的价值贡献,评选出10项辽宁省高等学校科技进展项目。

  此次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项目中,钢材热轧过程氧化行为控制技术开发及应用、大截面铜材连续挤压扩展技术及装备、深部煤矿冲击地压巷道防冲吸能支护关键技术与装备等3个项目为辽宁省“老字号”企业升级改造做出突出贡献;水稻品质遗传改良与高食味新品种培育及配套生产技术、陆-海接力养殖设施设计与生境营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宽温结构化脱硝催化剂开发及其在工业炉窑烟气深度净化中的应用等3个项目是高校与辽宁省“原字号”企业深度合作过程中取得重大成果;高性能组合结构的创新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长大桥梁灾变风险精细辨识与多级预警关键技术、可降解纯镁植入螺钉的临床转化、动态荷载作用下核电厂结构的破坏机理及工程措施等4个项目为辽宁省“新字号”企业培育壮大打下良好基础。入选项目中有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激发辽宁省各级各类高校科技创新积极性,在评选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基础上,专家组又评选出十大科技进展提名项目。全海深地质绞车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0个项目入选。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持续推进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瞄准辽宁省重点产业,解决企业重大需求,围绕智能制造、种子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会同有关部门确定攻关任务,以“军令状”和“揭榜挂帅”方式选贤任能。同时,加强高校科技平台建设,开展新一轮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发展。

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项目名单

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提名项目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1-24 13:3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11-03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