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1-05-18 08: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2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创建人、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程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属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处科级以上干部,以及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标杆院系党总支和样板支部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党委职能部门人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程军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
  程军指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对本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董事长对筹备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这次干部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继承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办学传统、体现发展优势、凸显办学特色,按时保质完成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力量助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转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程军强调,专题培训班以理论学习为主,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现场教学、交流总结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指定必读书目,同时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程军指出,全体培训人员要提高认识、真学深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使自己的认识进一步深化,思想进一步提高。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好学习成果的转化。每位参训人员都要讲政治,守规矩,自觉服从培训工作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在培训班上,还邀请到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黄耀河做题为《以唯物史观分析党史若干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1 14: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