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软件工程”冲上热搜!2020年平均工资出炉!这个行业工资最高:超17万!
2021-05-23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5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平均工资数据,相关话题冲上热搜。数据显示,分行业看,IT业在城镇非私营单位和私营单位中,年平均工资都是最高的。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最高,达到177544元;而在城镇私营单位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也是最高的,达到101281元。
  软件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关系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是国际竞争的焦点和战略的制高点。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院校,该校的软件工程专业能从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其专业实力不容小觑。




  专业发展
  在求实创新地探索进取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

  近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共获得国家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项,辽宁省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9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9项,获得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8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40余篇。


  师资力量
  该校软件工程专业专任教师中70%以上来自985或211高校,教授占20.5%,副教授占46.2%,双师双能型教师占71.8%,行业实践经历教师占56.4%,创新创业导师占30%以上,双语授课教师占20%以上。

教师参加国际交流
  培养目标及特色
  作为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面向软件产业需求,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构建产教融合的办学体制,旨在培养掌握国际先进的软件工程方法和技术,具有较强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软件工程专业一直深耕于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1)深化基于TOPCARES的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推进基于OBE的TOPCARES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了适应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的软件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TOPCARES能力指标体系,能力指标体系落实到各教学环节,统筹规划和设计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的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面向前沿和应用,构建了以能力为导向、项目牵引、内容动态更新的一体化理论教学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
  (2)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建设

  实验室建设:

  移动互联网技术实验室
  国际化教育建设:

  国际化课堂

  国际合作短期交流

  国际合作学历教育
  (3)校企深度融合联合育人


产业学院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东软集团资深软件工程师担任软件开发大赛评委
  (4)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科竞赛方面,学生申报参加各类竞赛的积极性、主动性逐年提高,参加竞赛的范围越来越广,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1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07项,省级一等奖104项,二等奖136项,三等奖177项。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该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4项,省级项目45项,校级项目120项,企业级3项,创新创业基金项目4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得到发展:该专业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的基础上,注重对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众多毕业生在IT领域成功创业,这些创业的毕业生又反哺于专业,为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部分毕业生创业案例
  就业前景及质量
  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近几年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93%以上,主要从事移动应用开发、Web前/后端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软件自动化测试等方向。据第三方调查统计,2020年毕业生离校半年后月收入平均近6000元,整体呈上升趋势。

  毕业生就业质量高:通过对57家用人单位的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和基本素质的认可度较高,用人满意度达到97%。
  部分毕业生
  1.孙悦 阅文高级开发工程师

孙悦 阅文高级开发工程师
  孙悦,在校期间多次获学习优胜奖、企业奖学金以及“辽宁省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任SOVO 派尔公司CEO。以总成绩第一名的成绩就读东软集团嵌入式定制班。2015年10月至今在阅文集团担任Android高级开发工程师及项目技术负责人。获得公司总裁特别奖励、主人翁精神奖。2015年攻读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研究生,顺利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2.赵亚东 第四范式研发总监

赵亚东 第四范式研发总监
  赵亚东,在校期间在大学生创业实训中心(SOVO)担任斯诺公司CEO。大三开始与校友创业,创办叁亿(大连)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8月至今 ,担任AI独角兽公司第四范式研发总监,负责第四范式云产品架构设计、企业智能化转型架构设计,为全球多家大型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咨询、架构设计和AI服务。
  3.鲁赫 大连福柯思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鲁赫 大连福柯思文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鲁赫,在校荣获辽宁省校三好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省政府奖学金等荣誉。2009年作为交换生赴韩国建国大学学习。2010年9月主持为韩国易买得(Emart)和新世界(Shinsegae)开发了Android版本的应用程序。2012年3月为Dunkin' Donuts开发了大部分用户界面,该程序已在美国使用。2012年5月底,成立了大连福柯思文科技有限公司。
  ……

  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走出,他们投身时代大潮,乘风破浪,努力拼搏,在广阔天地间书写着奋斗青春,成为了行业内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欢迎报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信息时代中创造自己的价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9 09: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7 10: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