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工程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培育学科遴选工作会议
2021-06-09 15:58:00
沈阳工程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沈阳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座313会议室召开申报2023年硕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培育学科遴选工作会议。沈阳工程学院校长佟刚、副校长刘文军,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科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文军主持。

  佟刚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的龙头工作。作为一所地方性普通高校,学校必须集中力量建设社会经济发展亟需、学校层次提升必需、能够充分体现学校优势特色的学科。学校成立学科建设委员会,目的就是让全体委员站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高度,自觉担负新使命、新任务、新责任,共同谋划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遴选出能够支撑沈阳工程学院2023年申硕、支撑学校快速健康发展所需要的学科。

  研究生部主任崔国生教授就本次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和评审注意事项向与会委员作了说明。5个二级学院院长分别就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与平台建设、本学科与申报硕士学位点条件的差距、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及预期建设目标等,向学科建设委员会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对各个学科的建设思路、举措以及任务、目标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文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已通过遴选的培育学科所属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研究本学科领域与申硕要求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和工作目标,强力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其他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选准方向,建好队伍,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与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佟校长的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学科建设任务,为学校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和硕士学位点扎实开展工作,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7 11: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