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科技学院内涵建设成效显著!
2021-06-15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大连科技学院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的大连旅顺经济开发区大学城内,其前身是2002年组建的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省属普通本科高校,2016年获批为辽宁省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大连科技学院曾获辽宁省优秀民办高校、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项目建设基地、辽宁省应用型转型发展试点高校、辽宁省“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称号。

  2021年3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公布2021校友会中国理工类民办大学排名,大连科技学院位列全国第12名,成功跻身“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

  学校现设30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工学为主,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基本格局。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办学条件、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为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12000余名学生提供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2020年,学校不断推进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得了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批省一流专业2个(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产品设计)、省一流课程14门、省优秀教材7部;SAP智能创新商学院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确定5个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4个项目通过学校首批金课培育项目结项验收;26个项目通过“世界大学城”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项目结项验收;53个项目获批2020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和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2021年初,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 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5号),大连科技学院共有14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9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具体名单如下:

  课程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中心环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与时俱进,持续加强课程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内涵建设,实现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0 15: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4 17: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4 16:4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3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