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来如此|经济与管理学院——经世济民,公听并“管”
2021-06-15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由原管理学院及财经学院合并而成,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物流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6个专业,涉及管理学和法学两大学科门类,现有在校生2200余人,已经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6000余名。
  01.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朝气蓬勃、锐意创新、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100余人,自有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教授15人,副教授职称22人,副教授职称占教师总人数53%。学院教师除了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外,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也很突出,目前,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达20人。学院近三年科研成果丰硕,专任教师共发表论文168篇,其中核心期刊12篇,以第一作者主编教材13 部,出版专著3部,主持、参与省级以上纵向科研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16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
 
 
  02.就业情况
  学院与聚思鸿信息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大连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辽宁新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旅顺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良好的校企、校政合作关系,并于2016年3月成功获批“大连科技学院——大连市甘井子区社会福利院”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提高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供了充足的条件,为学生良好就业奠定了扎实专业实践基础。多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较高,就业率保持在92%以上。许多校友进入政府部门和世界五百强企业发展,有的已成为民企创始人、企事业单位中高管,另有部分毕业生先后考取清华大学、辽宁大学、日本法政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
 
 
  03.实验室建设
  学院具备较为完善的校内实践教学条件:建有经济与管理学院综合实训室、企业模拟经营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会计手工实验室、大连科技学院会计师事务所、会计信息化实验室、会计学综合模拟实训室、物流管理仓储模拟实训室、物流管理专业机房、房地产模拟开盘实验室、社会工作个案实验室、社会工作小组实验室等14个专业实验室;配备有ERP沙盘、创业模拟软件、网中网会计综合实训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综合模拟软件、网络调查软件、房地产估价软件、物流系统模拟仿真软件、第三方物流模拟软件、货运代理软件、国泰安经管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市场营销综合模拟软件、物流仓储设备硬件等18套软件。实验室有效地满足了各专业实践教学的需求,实现实践教学开出率100%。
  04.科技创新
  学院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联动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结合,各专业均开设了专创融合课程,建立了覆盖各个专业领域的专业社团,通过开展丰富的校内外科技创新活动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三年,学院共有近300名学生参加科技创新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大创项目17项,学生发表论文44篇。
 
 
  05.团学活动
  学院团学活动已基本完成“全院覆盖、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我院现有ERP沙盘模拟协会、社会工作者协会、EVC协会、企业竞争模拟协会、社会工作者协会以及仿真法庭模拟协会等多个专业性社团,通过将团学活动与专业社团相结合,丰富了学生团学活动的内容,提高了学生整体综合素质。近三年,我院学生在各类团学活动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0余项,市级以上奖项70余项,校级以上奖项180余项。在2020年防疫和抗疫期间,由社会工作者协会牵头组建的青年防疫支援队,荣获“辽宁省青年防疫先锋队”表彰称号。
 
 
  06.专业介绍
  1. 市场营销    四年/文理/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的理论基础;具备营销策划、品牌管理、销售管理、市场调研和预测等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市场调研、销售、策划能力、较强分析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和较高的专业人文素养;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国内、国际市场营销实务及管理方面工作具备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A)、消费者行为学、广告策划与管理、销售管理、商务谈判、社交礼仪、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创业管理、营销调研、Simmarketing营销模拟实践、商业综合模拟实践等。
  2. 工商管理    四年/文理/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工商企业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工商企业管理基本方法及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较高专业人文素养,能在各类中小工商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从事基层管理工作,满足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公司治理、财务管理(B)、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A)、运营管理、大数据分析方法、管理运筹学、客户关系管理、管理沟通等。
  3. 物流管理    四年/文理/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及一定的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为突出的专业技术操作技能,同时熟悉和了解国际物流的运作流程以及相应的政策法规,并拥有能够运用大数据专业知识和技术来发现、分析、解决物流管理问题的综合能力,能够在政府机构、国际贸易企业、物流企业、运输企业、生产制造企业等单位从事物流运作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方案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野、数据思维能力和技术的应用复合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物流学导论,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方案设计,物流运筹学,大数据分析方法,数据挖掘与商业智能,物流信息管理,集装箱运输与国际多式联运,国际物流,物流英语,企业物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等。
  4. 社会工作    四年/文史/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社会学、心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具有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工作基本实务能力,能够在政府福利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基金会、街道、社区等社会组织从事社会工作服务、社区服务与管理、社会服务机构运营及社会行政管理等工作,满足地方社会服务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文化人类学概论、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政策、社会工作行政、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公共管理学、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机构运作与管理等。
  5. 劳动与社会保障    四年/文史/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劳动就业等业务的实务操作技能,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等社会组织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社会保障概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社会调查与研究方法、社会保险理论与实务、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公共管理学、社会统计学、社会保障制度国际比较、社会保障基金管理、老年政策与法规、人口学、社区管理、劳动经济学等。
  6.会计学    四年/文理/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扎实的会计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财务数据分析处理能力;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大数据财务分析及其他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基础(A)、中级财务会计(上)、中级财务会计(下)、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A)、会计信息系统(A)、审计学、高级财务会计、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税法与纳税筹划、财务分析等。
  图片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大连科技学院
  图片
  1、人工及语音咨询电话:
  0411-86245070
  0411-86245075
  0411-86245076
  2、传真:0411-86245075
  3、新浪微博:@大连科技学院  
  4、2021新生咨询官方QQ群:
  1050622396
  5、微信公众平台:大连科技学院
  6、抖音:DLUST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06-24 17: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