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学影像技术:智无界、影随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021-06-17 10:0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随着现代计算机与信号集成技术的飞速发展,医学影像学也在探索、完善、创新中不断发展。当前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需求在不断上涨,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全球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的市场规模超过30亿美元,预计未来仍将以近15%的速度增长。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医疗器械市场,产品普及需求及升级换代需求并存,几年来增长速度较快。
  国家也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基本建立起遍及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及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目前中国较多医疗卫生单位对影像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增大。现在设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医学院校相对较少,毕业生也较少,这样,医学影像专业的就业机会就会大大提高!

  专业特色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设立于2018年,依托东软医疗多年在医学影像设备研发生产方面的技术力量,具有天然的学科优势。本专业通过跨学科联合培养,使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文素养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各项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具有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医学影像设备的基本原理和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具有能够规范管理、操作和维护超声、X线机、CT、MRI、ECT、PET-CT、PET-MRI以及放射治疗和介入治疗等医学影像设备的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影像技术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数字健康”,“大健康”事业输出跨学科复合型高精端人才。

学生在上专业课
  校企合作
  本专业积极推进“产教学”融合,与东软医疗、大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大连市妇儿医疗集团建立了实践实习基地,积极开展实践课、毕业实习,共同培养学生,使学生在设备操作、影像诊断、设备维修保养等方面受益匪浅,提升了实践动手能力。同时聘请基地的专家做为客座教授参与科研与教学。

学生在实践基地实习
  就业前景
  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医学影像处理工作;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等工作;在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图像算法及机器学习研发工作。

学生在上解剖实践课
  在“大健康”时代,医学影像技术用其“医工”融合的特殊身份,致力于培养从事医学影像技术方面的特色人才。面对新的机遇,我们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携手并进,开创出具有东软特色的新天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