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流专业数量位列全国民办高校首位,这所大连高校了不得
2021-06-21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今年三月初,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在本次认定获批国一流与省一流的高校中,有数所民办高校以自身优异的专业配置和教学质量,在专业建设评比当中脱颖而出。其中就包括了坐落于美丽的滨城大连,有着“辽宁最美校园”称号的民办院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次统计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有6个专业入选,其中,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2019年首批国家“双万计划”名单中已有9个专业入选国、省级一流专业。加上此次2020年度入选的6个一流专业,截至目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15个国、省级一流专业,一流专业数量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据统计,这15个一流专业占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设本科专业数量的40%以上,覆盖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科在校生数的65%以上,可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泛IT类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上的特色成效和领先水平。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的再次肯定。“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以国家 “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式发展,强化专业特色、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方位提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本科专业整体建设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学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