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选大学也要选环境,这里是辽宁最美大学之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021-06-24 10:4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初,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最美校园”系列评选活动结果,经过自主申报、现场答辩、专家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多个环节的综合遴选,选出了十所辽宁地区院校,评为“辽宁最美校园”。其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评了“辽宁最美校园”称号。让我们来看看,这座坐落在滨城大连的民办高校为何在众多院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辽宁最美校园”。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建校以来,就特别注重校园环境及文化建设,坚持以“最美大学校园”建设推动学校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坚持在“最美大学校园”中实现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立德树人,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规建合理,各项功能和谐统一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占地面积8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7万平方米。整个校园的建筑依山而建,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庄重大气,同时,又体现出现代浪漫、时尚前卫的气息,A1-A3教学楼、图书馆等建筑曾获得国家建筑鲁班奖。学校的规划建设实现了使用、审美、教育等各项功能的和谐统一。


  内外兼秀,校园环境优美宜人
  学校的绿植、花卉遍布校园各个角落,观赏性极高,与建筑群落搭配在一起,使整个学校景色别致,风光旖旎,生机盎然,令人流连。可以说东软校园一年四季时时处处都是美景。
  清晨:晓雾弥漫晨曦中,宁静致远。

  黄昏:影影绰绰夕阳下,漫天绯红。

  夜晚:星光闪烁夜空里,璀璨如梦。

  春归:微云淡日的悠然下,草木重生的低吟里,明媚盈溢。

  夏至:仲夏如水清澈的日子,细雨温柔沾湿的小路,清风徐来。

  秋起:层层尽染的林荫小路,斑斓美好的深秋校园,落叶飞旋。

  冬来:银装素裹的季节里,校园一片纯洁无瑕,雪花起舞。

  除了外在环境典雅舒适,在学校古朴庄重的整体外表下,内部环境也可谓浪漫时尚、个性鲜明,令人沉浸其中。




  服务师生,教学生活设施现代一流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服务师生为核心,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硬件环境,满足广大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需求。使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的设施不但现代一流,而且环境整洁、舒适、有序。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国内第一所笔记本大学,第一所教室都设有多媒体的学校,第一个实现网络全覆盖的数字化校园,第一所整个教学区配备全中央空调的北方大学。无论是现代有序的教室课堂、前沿的科研实验实训场所、激发灵感的创意空间、创新创业的实践空间、校园网络全覆盖的数字化校园、4A的柔性学习环境,还是便捷完备现代一流的生活设施,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在发展中过程中对硬件设施的打造和管理已越来越用心精细。








  彰显特色,文化景观育人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历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通过打造文化景观、室内外宣传载体、特色宣传活动等方式,增强学校文化氛围,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开展“辽宁最美校园”评选活动,是省教育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校园美育教育和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载体。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其优美的校园环境、文雅的人文气氛、数字化的智慧校园以及浓厚的学术气息,当之无愧地成为辽宁地区美丽校园的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2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9 13:1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