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排名前三十的民办高校中,哪所更值得去?
2021-06-26 10:0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年来,我国的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风生水起,民办高校越来越多。截止到目前,中国民办高校已经有192所。而且,民办高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不断提升。在国家“双万计划”中不乏一些民办高校,甚至个别民办高校的一流专业数量超过了一些公办大学,这足以表明民办高校逐渐得到官方和社会公众认可。
  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如果既想获得高水平高质量的教育,又想降低录取分数上的压力,选择一所高性价比的民办高校无疑是最适合的选项。那么,哪所民办高校的性价比较高呢?面对这个问题,通过比较权威的大学排行榜来衡量民办高校的实力和性价比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通过榜单盘点高校,这一方法对于我们填报高考志愿是很有帮助并且很有必要。

  今年4月份,软科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新鲜出炉。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进入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30强的高校,分别是哪些?
  中国民办高校排名显示,2021年民办高校30强分别是:
  吉林外国语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山东协和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无锡太湖学院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山东英才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文华学院,广东南方学院,武汉城市学院,沈阳工学院,武汉东湖学院,宿迁学院,宁夏理工学院,齐鲁理工学院,潍坊科技学院,长春财经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辽宁对外贸易学院,武昌理工学院,西安翻译学院,中原科技学院,广东新华学院长沙医学院,上海建桥学院。

  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民办30强榜单中哪几所高校性价比较高:
  本次中国民办高校30强榜单中,排名第三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十分引人瞩目,不单是因为这所高校是国内第一所“笔记本大学”,是目前我国主要培养IT人才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更是因为这所民办大学的一流创业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首位,而且许多专业紧跟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不仅如此,在2020年央视公布的10大热搜专业中,该校有6个专业入选,其中5个专业排在热搜榜前5名,这足说明该校从办学模式、教学理念到专业配置都始终走在时代最前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出资开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目前,该校共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15个国、省级一流专业,一流专业数量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同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其与生俱来的产业基因和创新意识,深度的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模式、以及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成为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首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和首批99所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聚焦“泛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构建了计算机与软件类、智能与电子类、数字媒体与设计类、信息与商务管理类、健康医疗科技类五大优势专业集群,不断强化学校专业建设及教学水平和质量。办学21年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理念,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是一所特色十分鲜明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因此,如果你想涉足泛IT领域,未来想加入世界500强企业,无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不错的选择。

  在中国民办高校30强中,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具有典型特色的一所民办大学。虽然是一所民办高校,但吉林外国语大学是吉林省的重点高校。吉林外国语学院建校至今已经有长达26年的办学史。早在2007年,吉林外国语大学就成为了全国民办高校中第一一所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所省重点高校。2010年又成为全国唯一的一所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办学模式试点单位。

  吉林外国语大学有13个教学单位,20个外语语种,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学科门类。尤其是在外语教学上,吉林外国语大学已经形成了?多语种翻译+”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目前,有国家级特色专业一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个,已经和3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每年还吸引了300人左右的外国留学生。因此,如果你对外语学习比较感兴趣,吉林外国语学院值得你选择。

  在中国民办高校排名30强中,武昌首义学院同样实力很强。武昌首义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有渊源。实际上,武昌首义学院就是由华科和有关公司合作兴办的,属于是中国首批独立学院之一。武昌首义学院的前身,是华中科技大学的武昌分校。目前,武昌首义学院是应用技术型普通高校转型试点高校。武昌首义学院的生源质量排名在全国排名701,就业率为92.1%,在民办高校中,这两组数据相对而言比较靠前,可以说,是一所非常有竞争力的民办高校。
  民办高校30强中,另一所值得注意的民办强校是文华学院,此次排名软科中国民办大学第11名,虽然无缘民办高校10强榜,但文华学院在民办高校界有口皆碑,同样是由华科与相关公司合作举办。文华学院前身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由于和华科的关系,如果选择文华学院就读,甚至还有可能享受到华科强大的师资。作为一所民办高校,文华学院曾经荣获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和中国社会影响力就业典型高校,曾经被评为中国本科高校融媒体影响力50强。
  亲爱的考生家长们,经过了榜单的盘点,以上这30所优秀民办高校中,有你想要报考的高校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5: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1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2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