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薪+高就业!一些性价比“最高”的专业,这所大学都有了
2021-06-28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众所周知,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不仅要选择一个好学校,还要选择一个好专业,尤其是新高考背景下,专业选择格外重要。而一所学校里面有几个好专业,有多少高性价比专业,则是这所学校毕业生就业抢手度的最直观体现,换言之,一所民办院校的热门专业,面对来自一所公办院校的“冷板凳”专业,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有的民办院校本身就素质过硬,教学优异、设备先进,这样的院校里的高性价比专业,那可是炙手可热。下面,让我们以软科民办院校排名全国第三名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例,刨析一下,实力派民办院校与行业热门专业相结合,会给学生们带来什么样的巨大优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教育部开展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中,共获评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共计15个一流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这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毫无疑问既是国家认可的行业热门专业,也是国建战略产业所需的重点专业。下面,让我们一一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立于2001年,是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产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建成“辽宁省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首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国家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建设点等,在2012年包括大工、东大等985院校在内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全省高校第三,2019年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随着“互联网+”概念在各行各业的广泛普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们注定成为所有行业的抢手热门,在这个处处凸显IT行业运用的社会,这门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根本不是问题。

  软件工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产业,已建成“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等本科专业,在2013年包括大工、东大等985院校在内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全省高校第三,2019年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近年来软件开发服务行业日趋巨大的需求下,软件工程的毕业生们往往还未毕业就已被各大型软件企业和IT服务外包企业锁定,被争先招收入软件开发岗位,可以说“软件”两个字便是毕业生就业的保障,行业正值火热,就业更是抢手!

  数字媒体技术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成立于2009年,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新兴战略产业,是辽宁省内最早开展数字媒体技术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本专业建设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数字艺术教育实践基地(201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空间艺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2019年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不管是动画游戏产业还是互联网宣传与设计,背后都少不了数字媒体技术的支持,数字媒体行业的人才是每个需要设计与宣传的企业的必备零件,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们自然也是就业市场的大热门。

  电子信息工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设立于2006年,属于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产业,近年来,该专业取得了一系列专业建设成果,已成为辽宁省电子信息工程品牌示范专业。2012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包括大工、东大等985院校在内的辽宁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全省高校第三。2018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不但是国家重视的战略产业,同时也是涉及电子制造行业核心技术的关键行业,需求十分巨大,入职后的待遇也相当客观。

  数据不会撒谎,根据第三方教育评估机构麦可思《2020年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业质量报告》,聘用过该校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中,有98%对该校毕业生表示满意,99%表示愿意继续聘用该校毕业生,换言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毕业生们以其专业的高适配性受到了企业的广泛认可,甚至可以说供不应求。
  同时,该校近两届毕业生中均有绝大多数(分别为94%、96%)的人表示适应目前的岗位,毕业之后就找到了让自己满意的工作。而据麦可思就业收入方面的数据显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毕业生薪资连续四年增长,且均高于同位次高校平均水品,更有10.2%的毕业生初出月收入在8500元以上。这些实实在在的就业优势,证明包括双一流专业在内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各个专业,从专业设置上和教学实施上都与时俱进,贴合行业发展与国家战略,让就读的学生们毕业时甚至毕业前就能切实找到满意的工作,让学生们对于找工作的担忧烟消云散。
  企业吸引力大,就业满意度高,岗位薪资待遇好,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审时度势,为学生们打造最有利的专业配置,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进入到大连东软的学子们四年后都能自信满满,昂首阔步地走出校园,在自己向往的行业中发光发热,尽情施展才华。面对实力派高校与抢手热门专业构成的金牌组合,您心动了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6 10: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5: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