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30日,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荣获吉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表彰和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评选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创建人、董事长张兆华,校长潘福林,党委书记程军以及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贺同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周丹宣读我校受到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及《中共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张兆华、李桂香、范军3名同志荣获纪念章。杨志宏为这3名老党员一一佩戴纪念章,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欢快喜庆的《颁奖进行曲》中,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状、荣誉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王俊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国首批党建样板支部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宋殿辉;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省首批党建标杆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海雷4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介绍了本单位或个人开展党建活动和思政工作的认识、做法和体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突出业绩和良好风貌。
  杨志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向我校荣获中共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3名同志致以深深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第一线的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志宏指出,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杨志宏强调,加强新时代党对民办高校领导的伟大实践,目标伟大而崇高,使命光荣而艰巨,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要做到“四个坚定”。一要坚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要坚定抓牢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创一流;三要坚定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四要坚定抓好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的建设上水平。
  会上,程军代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党委,对杨志宏部长亲自莅临会议以及多年来对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程军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他指出,历史和现实都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程军强调,要以这次“两优一先”表彰为契机,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传承赓续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程军要求,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工作重心,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事业新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
  程军特别强调,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都要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宣讲等工作,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程军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继续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发展建设更加壮丽的篇章,为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4 20:2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9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