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财经大学2021秋季开学返校及新生报到安排
2021-08-30 13:5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开学和放假管理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东北财经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已经辽宁省教育厅和沙河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实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日制境内学生
  1.非2021级学生
  (1)8月30日至9月10日开展线上学习,实施至少14天健康监测。
  (2)9月6日,省外学生集中返校。
  (3)9月8日,待返校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安排省内学生返校。
  (4)9月13日起,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开展线下教学。
  2.2021级新生
  (1)8月27日起固定所在区域,实施至少14天健康监测。
  (2)9月3日,线上报到、注册。
  (3)9月10日,省外学生集中入校。
  (4)9月12日,待返校省外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安排省内学生入校。
  (5)自9月15日起,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开始安排本科生新生军训,研究生新生线下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召开开学典礼。
  二、暂不返校师生
  返校前在境内重点管控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及县级市)以及14天内(含返校行程)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报到),到校(连)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属地防控要求严格执行。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治愈后返校。
  三、境外师生
  境外师生返校严格遵守外事部门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经批准入境后,按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隔离管控,解除隔离后,按照学校防控措施要求返校。
  四、港澳台学生、外国留学生
  目前仍在境内的学生与境内学生同步;在境外的学生经批准入境后,按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按照学校防控措施要求返校。
  五、非全日制学生
  由各人才培养单位根据教学计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返校方案,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安排返校。
  六、教职工
  1.教学、科研人员:8月30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及科研工作。
  2.其他教职工:8月26日起正式上班。
  3.所有教职员工,校内经营、施工人员及其他第三方人员均要在开学前14日返连,并实施健康监测。
  4.外省返连人员应严格执行属地要求,在抵连一周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申请返校;所有教职员工、校内经营、施工人员及其他第三方人员在第一批学生返校前3天须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排查。
  七、温馨提示
  1.返校须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辽事通健康通行码”、“ 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及返校码。
  2.省外学生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抵校的省内学生,入校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暂不参加集中就餐和其他线下活动,并做好个人防护。
  3.鼓励2021级新生自行报到,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以及私家车辆不得进入校内。学校安排知书园学生公寓西侧大院为临时停车场地,尽可能减少车辆拥堵。
  4.师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并及时、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
  5.学生返校后,一段时间内实行封闭管理,待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行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7 09:00
SRC-515508423 2020-04-10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