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权威机构麦可思发布2020就业质量报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亮点有哪些?
2021-08-31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1年高校新生录取业已结束,孩子们陆续整装待发,准备在大学这一舞台书写自己的青春。那么,进入到一所大学就读,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答案当然是未来从这所高校毕业后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随着过去的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落幕,各高校委托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整理汇总的年度就业质量报告也陆续出炉。就业质量报告,这个本来用于高校自我评定的“内部文件”逐渐进入了大家的视野,成为一所高校质量评测的有力标准。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民办高校中的优秀代表,数年来委托专业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平台调查汇总本校年度就业情况,总结出具有权威参考价值的就业质量报告。现在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最新出炉的《2020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业质量报告》,用数据说话,为选择就读这所高校的考生与家长们提供最直观的数据支持。

  2020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就业质量报告从五个方面客观评价了新的一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业的优势与发展。
  1. 就业质量在高水平基础上稳步提升,学生工资水平高,用人单位评价高。截止2020年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近四届毕业生的月收入、就业满意度整体均比前一年有所上升,且均高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平均水平;同时近两届毕业生中均有绝大多数(分别为94%、96%)的人表示适应目前的工作岗位,从正面反映出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水平很高,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十分满意。就业收入方面的数据显示(见下表),本校2020届毕业生的月收入为5579元,较2017届(5086元)增长了493元,且近四届毕业生的月收入均高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平均水平。从毕业生收入区间来看,有20.0%的人毕业后月收入集中在3501-4500元区间段,其次有19.4%的人毕业后月收入集中在4501-5500元区间段,更有10.2%的毕业生毕业后月收入达到8500元以上,对于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而言,这份收入相当可观。另外,聘用过本校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中,有98%对本校毕业生表示满意,99%表示愿意继续聘用本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认可度高,说明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切实从培养学生就业能力出发,培养出的人才高度适应就业市场需求,综合素质过硬,对用人单位有独特的吸引力。

  2. 学校就业服务工作到位,成效显著。 据统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在九成以上,高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2020届数个百分点。此外,本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满意度从2017届的83%提高到2020届的91%,且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同时用人单位对本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8%,突出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年度就业工作的显著成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拥有一只成熟协作,高效人性化的就业服务团队。学校的就业工作部门和各个学院、各个专业、各个班级通力合作,从就业指导、择业推荐、企业信息发布、就业洽谈活动、校友服务等多个层面给予学生全方位支持,据统计,2020年度学校组织的线下招聘会与职业发展规划求职服务的比例分别为46%、45%,其有效性高达80% 与79%, 较2019届再次提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从学生入学直到到毕业后的数年,都将为学生们提供各个层面的指导与帮助,为毕业生的就业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3. 学校对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了解充分,毕业生能力、知识、素养综合发展,与用人单位需求匹配度相当高。本校2020届毕业生的培养目标总体了解度(91%)、毕业要求了解度(96%)均在九成以上,有利于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较好达成。从培养结果来看,本校2020届毕业生的通用能力达成度(91%)在九成以上,较2019届(87%)有所提升,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2020届(86%)相比具有较明显优势;工程类、商科类的专业能力达成情况均较好,且毕业生在毕业时所掌握的职业能力能够基本满足工作岗位需要;此外,毕业生的核心知识总体达成度(92%)也较高。另外,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多项能力/知识/素质的需求度及满意度均较高,本校人才培养较好地符合了用人单位实际需求,学生一出校门就成了“抢手货”。

  4. 教学满意度持续增长,师生互动积极且教师指导到位。本校近四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教学满意度持续上升且都很高,与全国非“双一流”本科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本校教学工作开展颇有成效。此外,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与任课教师课下高频交流的比例(69%)接近七成,师生互动频率很高,老师在课上课下对学生传道解惑、悉心教导,为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教师学习指导、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对学生需求的满足度均在85%及以上,教师指导工作全面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为学生在大学四年逐步培养起就业综合竞争能力提供的坚实基础。
  5. 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培养效果满足学生未来发展需求。该校2020届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的毕业生对专业核心课程的重要度及其满足度评价(分别为85%、82%)均在八成以上,且较2019届(分别为82%、76%)均有所提升,这说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核心课程设置符合学生实际发展与工作竞争力的培养与建设,学生们在课堂上的所学所练都将转换为他们未来就业的硬实力。同时,九成以上(91%)的毕业生认为所学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学与练、课本与实践、校内积累与校外实训有机地相结合,让学生们的学习效果达到了良好的平衡状态。科学合理的课程设置,配合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独有的以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的TOPCARES人才培养模式,最终转变为东软学生们毕业时的综合能力。

  除了来自2020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的数据,最新的专升本统计数据的出炉,也突显出了大连东软的真实实力。根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1年度专升本考试统计结果,2021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专升本考试升学率达到92.6%!毫无疑问,这一最新数据意味着,每位入学的专科学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都将有着充足的平台升学成为本科学生,这让广大专科生们对就读于大连东软充满了信心。同时这一数据也充分说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怀着教书育人、诲人不倦的情怀,对就读的每一位学生都提供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指导。
  就业质量报告是反映一所高校就业水平与毕业生能力的最综合最客观指标,一所高校在就业质量报告中体现的优势和亮点一定是这所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最直接体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年度就业质量报告通过大数据多维度的调查,客观全面地说明了这所民办高校从就业质量、用人单位评价、毕业学生满意度、课程设置、培养路线等等层面都保持着不输于双一流高校的高水平,且还在持续的进步与提升当中。换句话说,当新生进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读时,他将来的就业便获得了全方位、强有力的保障,个人价值也将得到充分的实现,深刻彰显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11: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6 10: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5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