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2021-09-13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9日下午,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留学生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崔景懿,党委副书记、院长温景文,副院长张海玲出席大会。副院长王莞菊主持大会。
  13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王莞菊宣读了《中共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
 
 
  经单位推荐、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授予冯嵩等7名同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授予于磊鑫等11名同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于明鑫等3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于婷等7名同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授予王一美等2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崔景懿、温景文、张海玲分别为受表彰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郝燕妮代表获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发言。郝燕妮回忆了从教5年自己从一名萌新教师到教研室主任、跟随建筑与规划学院共同成长的经历。她表示,个人成长离不开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和领导不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未来会继续努力,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设计与艺术系教师吕从娜代表获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发言。她代表受表彰人员感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为全校教职工提供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吕从娜指出,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施教”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重用品德修养影响学生,传递正能量。今后,将不辜负领导和师生的期望,时刻保持教育工作者的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继续践行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为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温景文作讲话。他代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受表彰的优秀教职工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今时代,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教育事业即将面临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教师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温景文表示,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转型发展、应用型教育、接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期间,涌现了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非凡业绩的优秀教师,他们是城建的“脊梁”,是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的骄傲。
  温景文强调,当下,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仍处于评估整改的关键时期。结合工作实际,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树立高远的、终身的奋斗目标,争做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名师、省内名师、国家名师;二是树立终身的职业理想,做“四有”好老师;三是保持优秀、先进的荣誉,成为永远的标兵与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四是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与实践能力,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五是一丝不苟地做好教师应做的每项工作,严师出高徒,要特别严格的要求、培养合格人才。
  温景文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使命,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化教育,为共同成就教育强国的宏伟梦想、托起祖国和民族未来的希望而不懈努力。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5 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