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科技学院领导走访视察新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并慰问师生
2021-09-13 14: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7日,秋意深浓,金风送爽,沈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白玮、校长陈保东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迎新一线,走访视察各系部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切慰问广大师生。


  每到一处迎新地点,沈阳科技学院领导耐心询问迎新师生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入学新生来校感受与适应状况,仔细检查新生入学业务办理相关事宜,并认真指导教职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校领导深入迎新处、办公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等,对学校新学期迎新安排、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巡查指导。

  沈阳科技学院校长陈保生对沈阳科技学院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校长指出,虽然辽宁省疫情相对稳定,但学校师生人数多、来源广,新学期开学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陈校长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抓紧、抓实、抓细、抓牢新生报到及入学后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开展、有序落实、稳步推进。同时陈校长也寄语新生,他期盼2021级新生把握青春、抓住机遇、奋力追逐梦想,学校会给大家提供试错机会,让同学们在校园里实现全面的成长。陈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沈阳科技学院“明德、知善、懂礼、敏智”,在校园中读书、交友、寻师、立志,在阳光下尽情的奔跑,感受文化之美,体悟时代之光。


  党委书记白玮表示,他从深入走访迎新工作情况上看,各系部、单位工作人员精神面貌良好,为新学期开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保障。白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更为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更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稳扎稳打、迎难而上,要眼里有事、胸中想事、勤于谋事、用心做事。白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持求真务实之“心”、要有求真务实之“勇”、要兴求真务实之“风”,多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不透支组织信任,不透支师生期盼。要提振“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只有奋斗的行动才会通向理想的彼岸。白书记指出,新学期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逆水行舟;新学期要开启新征程,呈现新气象,创设新局面;新学期有许多机遇要抢抓,有许多困难要克服,有许多命题要探索;新学期要在勇于探索实践中蹚出“教育新航道”,在不懈改革创新中催生“教育活思想”,在持续脚踏实地中孕育“教育新成果”。同时,白书记对于我校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但是也要“昂扬”不“张扬”,“自信”不“自负”,“优秀”不“优越”;他告诉同学们梦想是从学习开始,事业要靠本领成就;他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主动,在行动上全力以赴。






  最后,白书记深情地对大家说道:“人生旅途,青年时期只是其中一个站点,但是青春的心态和热血的状态永远不会消逝,同学们要用脚步丈量时代,用劲笔书写华章,用汗水记录成长,成功的道路上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但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奋斗者的脚步”。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书记和校长的关心,纷纷表示将牢记嘱咐,不负韶华,用实绩回报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9-09 13: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