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受邀出席“创新中国”2021科技创新与产业链发展论坛
2021-09-30 11:26:0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23-24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功举办“创新中国”2021科技创新与产业链发展论坛。共有百余位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顶尖学者、业界领军企业和顶级投资人等演讲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围绕“科技创新”从人才、教育、研发、产业链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科技创新与产业链发展。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受邀出席“人才与创新”分论坛,与其他与会嘉宾就创新型人才培养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李凯教授,德国汉堡大学多模态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教授,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长铭教授,以及百度公司副总裁齐飞先生。论坛由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文朗先生主持。
  与会嘉宾就中国创新人才的现状、培养机制中的症结、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对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当前热点问题的看法。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国在人才的培养数量上已居于全球领先位置,但人才培养质量还略显不足,尤其是对人才探索能力、创造能力、职业素养的培养不足,这需要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再到高等教育整个教育体系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企业的深度参与。

  论坛上,温涛教授还对民办教育的发展,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和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他表示,无论是民办教育还是公办教育,本质而言都是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导向,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所以民办教育只有认清教育的本质,回归教育的本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才能获得长远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实施后,民办教育行业发生的改变,其实是行业优胜劣汰的效应,这对教育来说是好事。让能够办好教育、持续办好教育、真想办好教育的从业者获得更大的支持,促使民办学校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特色化的教育供给,对于国家、社会、家庭和学习者而言,才是真正需要的民办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8-31 09:39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7-29 11: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26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