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工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系列宣讲会(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1-12-30 11:49:00
大连工业大学
  欢迎报考大连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始建于1971年,现有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含模具设计与制造方向)、工业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机械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点,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博士立项建设支撑学科,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300余人。学院是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辽宁省轻工学会轻工机械分会会长单位、大连模具协会理事单位。学院设有刀具技术研究所、模具技术研究所等研究机构,面向机械制造和轻纺、化工、食品等行业,以轻工自动机械装备及其配套技术研究开发为特色,形成了机械、机电、模具、刀具、软件五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年来,学院先后承担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纵横向科研项目近百项,科研经费累积到款金额近1500万元,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0余项。
  为积极拓展生源,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学科影响力,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中国教育在线合作,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本年度研招宣传工作,欢迎广大考生收看。
  直播时间:10月8日 16:00 - 17:00
  主讲单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主讲人: 庞桂兵(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直播(回看)入口:详见下方宣传页二维码
  主讲人简介:
  庞桂兵,大连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特种精密加工、智能仪器技术研究,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8项,横向项目2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近百篇,SCI\EI收录3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项,省部级奖励8项。研究成果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应用,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入选辽宁省创新领军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等人才计划。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辽宁省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等社会职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