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建筑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2-04-03 08:32:00
沈阳建筑大学
  “报告总指挥,刚刚接到疾控中心反馈,沈阳建筑大学学生中1例检测标本出现异常,汇报完毕,请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为切实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能力,全面检验和优化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上午,沈阳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在指挥中心现场指挥演练,副校长严文复,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部分师生参加演练。
  按照上级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演练以模块化的形式模拟沈阳建筑大学学生中出现1例检测标本异常后,从启动应急机制、封闭风险区域、异常病例转运、处置转运密接、餐食配送管理五大模块开展全流程实战演练。指挥中心现场,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通过监控系统电子屏幕调用各类场景的实时画面有序发出各项演练指令。分布在全校各处的参演人员根据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迅速完成各功能区封闭、校园师生稳控、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异常人员转运、密接人员流调、密接人员校外转运、有关人员校内隔离、封闭寝室楼餐食物资配送等各项“战时”场景。
  第一模块:启动应急机制
  第二模块:封闭风险区域
  第三模块:异常病例转运
  第四模块:处置转运密接
  第五模块:餐食配送管理
  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坚持把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处置的实战能力,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4 16:31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24 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