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战疫#沈阳理工大学:凝心聚力促就业 多措并举稳就业
2022-04-03 11:33:00
沈阳理工大学
就业攻坚季
我们在一起
特别栏目之
同心战疫,待到山花烂漫时
  目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全省各市各高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逆行战“疫”,想方设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同的“疫”线,践行着共同的使命。期间,全省各地各高校涌现出了一系列典型经验和优秀人物代表。为此,“就业攻坚季,我们在一起”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展播推出特别栏目:“同心战疫,待到山花烂漫时”。介绍各地各高校抗疫促就业的典型做法和背后故事。
沈阳理工大学
凝心聚力促就业 多措并举稳就业
  沈阳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凝心聚力谋划,主动出击应对,多措并举推进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明确目标抓就业
  在2022年年初,制定出台《沈阳理工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进一步丰富完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内涵。确定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学校总体目标和学院专业具体任务,纳入学校两级管理核心指标进行考核。健全完善“学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专业、专业教师包学生”的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职责,逐级分解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总格局。
  二、访企拓岗促就业
  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形成学校领导带头、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积极联动工作态势,依托学校军工行业背景,发挥“辽宁军民融合(兵工)产业校企联盟”“B8联盟”“有色金属行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联盟”和各地校友会等平台,主动联系走访国防军工企业、校友企业、地方人社部门等,按照“拓展—巩固—深化”的原则不断加强就业基地建设,促进了校企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开展,推进了校企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的深入,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了就业岗位。目前学校与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等国防军工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
  三、关注重点保就业
  学校开展宏志助航计划,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群体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能力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针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完善精准化困难帮扶体系,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台账,对于建档立卡的重点群体毕业生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对困难未就业毕业生增加信息供给和服务供给,扩大就业选择机会,确保他们全部实现就业。
  四、多措并举稳就业
  线上培训保就业。为保障疫情期间毕业生签约、求职渠道畅通。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对各学院毕业年级辅导员开展了毕业生线上签约与网络招聘专题培训。在培训会上,对如何实现毕业生线上签约、如何以学院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多方聚力促就业。面对疫情,招生就业处多方联络行业、企业、优秀校友资源,制定了“研后有你,春暖花开”系列活动方案,包含系列线上双选会、线上专场招聘会、兵工企业空中宣讲会、校友大讲堂等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的系列活动之沈阳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及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参会企业达150家,其中国有企业38家。提供岗位10526个,学生关注度达1.7万人次,参与投递简历2154份。后续学院专场线上双选会,即将于20日展开。
  “云”上咨询暖就业。为稳定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心态,及时解决毕业生在封校期间遇到的各项就业相关问题。招生就业处通过就业信息网和微信服务平台向广大毕业生发布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致沈阳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急需的求职信息来源、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与服务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组建开通了“沈阳理工大学学生校招服务群”,通过“云”上咨询为毕业生提供全天候的就业指导服务。
  抗疫情,暖初心,促就业,伴成长。沈阳理工大学将为2022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沈阳理工大学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