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 | 辽宁师范大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04-06 09:55:00
辽宁师范大学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展信舒眉,见字如晤。
  自3月以来,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大连再次出现疫情,学校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此刻的您一定非常关注学校防疫情况,关注孩子在校园的生活和安全。“儿行千里母担忧”,您对孩子的思念和牵挂我们感同身受。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攻克时艰,坚决守护校园安全。我们为广大师生关键时刻“舍小我、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到自豪,也向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
  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守护校园安全,我们有力量。
  大连“3.14”疫情突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执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学校领导、教职员工1000余人第一时间住校工作,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和保障。辅导员线上线下24小时值班坚守、安保人员全方位巡视、后勤部门定时消杀;学生志愿者400余人参与秩序维护、校园检查、防疫提醒等工作。“团结就是力量”,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构建校园防疫共同体,彰显出强大力量。
  请家长朋友们放心!整合各方资源,我们有保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科学制定预案,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确保在校学生学习生活不受太大影响。学校建立线上授课和监督模式,稳步推进教学安排;为贫困学生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和防疫物资累计90余万元;后勤集团采购了米、面等物资百余吨,可保证2个月供应;在校师生每周进行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安保、餐饮、快递等重点人群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已经组织在校师生核酸检测累计13万余人次,为健康监测学生提供住宿费70余万元;预设校内隔离监测房间227间、协调校外隔离监测房间1000余间,做好万全准备。学校实行分区域管理,错峰错时就餐、洗浴,调配整合各区域公共资源,保证学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少受影响。
  请家长朋友们放心!克服暂时困难,我们有办法。
  校园全封闭分区域管理,给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学校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学校成立新冠疫情防控心理服务团队,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安排教师24小时住校值班提供线下咨询,解决学生心理困扰问题;开放微格教室,解决学生就业面试、研究生复试问题;后勤部门建立医药服务工作群,解决学生购买药品等医疗物资问题;在校工作人员组建志愿者队伍,解决学生快递发放问题。在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我们还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我们相信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
  让孩子身心健康、远离病毒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无论校内还是校外,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希望您做孩子的主心骨。给予孩子战胜疫情的信心,引导孩子担当奉献、同情共理,以平和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一起迎接挑战、共克时艰。
  希望您做孩子的航标灯。鼓励孩子适应教学方式的转变,拓宽学习科研路径,做好时间管理、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希望您做孩子的定盘星。教育孩子从疫情防控全局出发,在大连疫情期间,不订校外外卖、拒收校外物品、尽量减少网购,坚持每日健康日报、合理安排饮食、做好个人防护。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虽然孩子不在父母身边,但是孩子生日,师大记得,在校学生凭自己的身份证就能在食堂免费领取一碗热气腾腾的师大版长寿面,品尝师大的味道,感受家一样的温暖。疫情期间孩子更需要老师和家人的督促和鼓励,让我们共同陪伴孩子度过这段特别的时光。请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家校协同,一定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次感谢您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待到疫霾散尽,我们共迎梧桐展绿,赏玉兰吐芳!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4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8615614 2022-01-07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