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情,记录爱” | 封闭不封心,一起来看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的多彩生活!
2022-04-06 13:22:00
大连海事大学
战/疫/情/记/录/爱
疫情突发
整个校园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但在封闭管理下
大连海事大学的校园生活仍旧井井有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顺利
常态化防控仍需大家的坚持与配合
不能有任何的懈怠
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此刻
因为疫情不得外出的同学们
生活相较以往肯定有所不同
心中也会有别样的感受
你是否因为一个人在寝室闲的无聊
每天不知所措
学习没有动力
生活不够多彩
为丰富和记录同学们疫情期间的生活
校研究生会特推出
寝室生活采访活动
用镜头与文字捕捉疫情下
生活的点滴美好
倾听同学们的平实心声
定格这段特殊难忘的记忆
封校生活图鉴
  采访问答
  封校期间,你如何丰富自己的生活?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陈思育
  封校之后,即使待在寝室,生活也要多姿多彩,我在学习之余,有时还会通过听音乐、看电影、和室友下楼散步来放松自己。封校期间也不要抱怨,要保持一个好心态。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潘典、王慧、张晔、郭俊同
  在封校期间,阅读感兴趣的书籍,丰富自己的内心,把每一天充实起来。放松心情,拒绝焦虑,和室友们一起跳起来!
  采访现场
  封校期间,你如何协调学习与业余生活?
  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张书宁
  封校期间的生活还是以学习为主,这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在保证学习效率的同时,保持锻炼。良好的身体状态能带来良好的心情。总之就是学习为主,劳逸结合。
  经济管理学院:张红蕾
  保持规律的作息,按时上网课,合理规划课余生活,充分学习运动。
  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黄伟
  在封校期间,除了定期开展工作进程汇报之外,每日还需要制定工作计划,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午餐及晚餐后会在运动场内进行活动,有时也会在寝室看电影、听音乐,与室友分享每一天发生的有趣的事。
  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印
  虽然是在封校期间,但我尽量按照平时去实验室的作息规律来生活和学习,白天有计划的进行学习,傍晚会下楼打羽毛球跳绳或者在寝室做瑜伽来锻炼身体,让自己每一天都充实起来,做到劳逸结合,把每一天都过的平凡又精彩。
  等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孙彦利、冯美瑜
  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摘下口罩,去世界各地看一看,把想做的事做完,珍惜当下,弥补因疫情错过的时光。
  信息工程学院:陶天赐
  疫情结束了之后,那肯定是先出去走走。这差不多快一年时间了,感觉一半时间是被封印了,所以疫情结束之后,出去走走,然后吃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每天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中午吃啥,晚上吃啥。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邓诗玄
  疫情结束想赶紧去找导师,明年3月毕业对于毕业论文很是担忧,想抓紧开始毕业论文的实践应用部分,有很多细节需要去找老师深入讨论,还想出去吃烤肉。
  疫情当下,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水产与生命学院:金万年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很多人都在忍受极限,我知道大家已经疲惫不堪,但我想对大家说,人心惶惶,焦灼崩溃,是比疫情席卷,更为严重的事情。前面那么多艰难的仗我们都打了,我们不能前功尽弃。相信科学家的选择,我们一定能探索出符合我们国情的抗疫之路。我们要听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努力锻炼身体。要知道,黎明到来前的夜最黑,但那时候,星星也最亮。等到真正的光明来临时,我们将站在新的地平线上!同时祝愿大家成绩进步,身体健康!!
  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白春鹏
  我想说感谢“抗疫”在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您们即刻到岗,同我们日夜生活在一起,高强度严防死守,用真心无私奉献,为各个校区学生们,搭建了安全屏障;感谢背后默默付出并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导师们;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特意准备了考研复试教室、学生心理咨询室以及暖心的爱心服务队。后勤老师、食堂员工、保洁阿姨、学生志愿者……每一个人都承担并付出着远胜于平时工作强度多倍的工作量,扎实有序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想说:“您们,辛苦了!”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希望同学们在封校期间静心读一本好书,坚持一项锻炼身体的体育项目,多年后,这不仅是一段难忘的青春记忆,更是一生中宝贵的成长财富!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大海大师生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同时我们还收到了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王子君同学的视频投稿。真实反映了在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本校师生共抗疫情的常态和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状态,坚持体育运动,向不规律的生活行为说“不”。
  一起来看看她镜头下记录的这段时光,这段不能忘的故事~
  “封校”把校外的世界
  都加了层美好的滤镜
  这是一段独特的学习生活经历
  一时的限制
  是为了更好的保护
  疫散终有时
  春暖花自开
  待到疫情散去
  摘下口罩
  同游万水千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