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人有力度、防控有精度、服务有温度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全力守护在校学生
2022-04-07 21:18:00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引导、“云”端开班会、线下走访……日前,在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学院学工们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安全。
  组织活动鼓舞士气 育人有力度、活动有深度
  学院60名专兼职辅导员坚持“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联动,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院党委“快、细、准、严、实”工作要求,引导学生正视疫情、服从大局、坚定信心、科学应对。
  为稳定学生心理,鼓舞士气,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开展“青春接力唱”“疫情防控、你我同行”线上诗歌朗诵比赛,开展“手舞青春、爱之战‘疫’”手势舞接力等系列活动。
  围绕“战胜疫情”“在抗疫中成长”等主题,辅导员还组织学生开展“云”主题班会,开好“主题团日”活动。
  精细排查科学防控 防控有精度、服务有温度
  学工队伍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骨干作用,对全校5564名学生逐一摸排,建立学生疫情防控档案,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学院以“班对班”“点对点”的方式助力3000余名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驻校学工干部深入全校582间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公寓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解决学生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学工们通过每天细致入微的工作,切实当好学生的主心骨。
  防疫物资发放有学工在、核酸检测引导有学工在、“云”端班会有学工在、线下走访有学工在、学生意外受伤有学工在……学工们忙前忙后,关切学生之所急,解决学生之所需。
  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在疫情面前,结成一股力量,筑成抗疫坚实堡垒,守护好学生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56167328 2022-03-19 14: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06 09:33